close

(105/5/9)

去年在省桃乳房超音波攝影.就發現左胸有不到一公分的黑影.當時醫生叮嚀我每三個月追蹤一次 ,又因為去年年底開了巧克力囊腫腹腔鏡手術

因此而忽略了整個忘記,再加上三月底又爆發了大腸桿菌骨盆腔感染,斷斷續續在醫院打了將近一個月的抗生素。之後很明顯得感覺左胸的

腫塊明顯變大,也有壓痛感,但因為4/8才做完腸沾黏分離手術無法兼顧,直到五月初身體傷口康復了才會診北榮蔡宜芳醫生。

婦產科溫國璋醫生先幫我安排了乳房超音波檢查,5/9直接掛了蔡宜芳門診第76號。沒經驗的我竟然在下午一點就乖乖抵達北榮,

(也是蔡醫生開診時間)沒想到76號竟然排到晚上七點半才輪到我看診,所以呆呆的在醫院將近等了六小時。。。。

蔡宜芳醫師門診病人非常多,感覺她已經累到習慣性用丹田在問診,簡單的內診+看完超音波片子,建議我做粗針穿刺切片手術,此時心理忐忒不安,

深怕穿刺手術會很痛><

(105/5/17)

今天是穿刺手術的日子,醫院規定08:45報到,沒睡飽眼睛痛到戴眼鏡去北榮,沒想到了醫院號碼排抽到58號,到了第25診撿查室燈號

竟然才輪到51號,可見又是一場漫長的等待。

約莫到了中午十二點左右,將近等了四小時,終於輪到我,心中緊張到有點胃痛!

進了手術室,住院醫生先簡單的局部消毒後,打了第一針麻醉,左眼偷喵了麻醉針發現針頭還滿細的,打進左胸那一剎那也不怎麼痛,只有輕輕的被扎感覺

之後左胸開始就呈現"沒感覺"狀態!躺在手術台上實在無聊又好想睡覺,偷偷的跟醫生一起盯著超音波營幕看,後來醫生竟然跟我說!ㄟ!妳休息就好!營幕應該是

由我負責看的吧@@!害我一陣尷尬,想想會不會給醫生壓力太大,因此在旁邊躺著裝睡好了!

大概過了五~十分鐘。想說怎麼還沒有扎針阿??也太久了吧!

我又忍不住抬起頭來問醫生:要準備扎粗針了嘛??

醫生說:ㄛ........針已經在妳的胸部裡面很久了!

我:阿?(心中又默默一陣尷尬,還是不要打擾醫生好了,再度裝睡)

又過了10分鐘,天阿!怎麼那麼久還沒好??

我:好了嘛?

醫生:還沒!

突然內心覺得很不妙,左胸的腫塊有這麼高難度嗎?還是我今天運氣比較不好,遇到的醫生比較XXX再過了五分鐘 我發現我的耐心真的快沒了!

雖然左胸一直呈現無感狀態,但左眼的’餘光一直偷喵到醫生已經換了五個以上的針頭在扎針了!天阿!我快要暈倒了!

痛是一點都不痛,但被醫生一直不斷的換針頭(還是粗針)被這景象給驚嚇到!

他也不斷傳來無奈的聲音,最後突然很客氣的跟我說:因為妳的腫塊會滑動,粗針進去很難穿刺到,就像在沙灘裡找東西一樣!

當下我聽到真的無耐到極點,只是急著問"那怎麼辦?我要幫你按壓住嗎?

醫生說:不用了!這樣有危險我們都要無菌處理!這次可能會病體不足,有可能報告出不來,如果下星期一報告無法出來,就要改開刀直接取出了!

剛剛本來用粗針,一直無法穿刺腫塊太小太滑,所以改細針穿刺!

哇~~~我真得要崩愧啦!!到底有沒有事阿!!

我印象中,網路不都說細針穿刺準確度很低嗎?才建議大家都是粗針阿?!

怎 麼 我 連 粗 針 都 無 法 穿 刺

真的倒!

之後默默的離開,回到家後,到了晚上入睡時間,左胸還是呈現無感狀態!

奇怪?我的麻醉是退了還是沒退?我怎麼一點FU都沒有?

難道我的身體已經開刀到沒有痛覺了?

連打麻醉跟退痲都沒有知覺?

想跟大家說,乳房粗針切片 一點都不痛!

重點是。。要切出病體啦!!

不要空針而回

希望一切付出有代價!

希望我下星期的報告結果是好消息阿!

拜托!

真的不想再進醫院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