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家裡有一間放閒置傢俱的空屋

坪數約110坪含公設,一主臥一客臥一廚房,新成屋約2年

看看當初的模樣

 

image  

好端端的一個新成屋⋯但立馬變成大型儲藏室

客廳大到可以溜冰,讓人來了覺得很不溫馨的感覺

冷颼颼~

image  

還有一個廚房,外面還有小陽台有獨立曬衣空間

在我苦口婆心的跟媽媽勸說與慫恿

讓我來裝潢設計跟順便搬進去住⋯哈

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整理抽屜,也很喜歡佈置自己房間

也夢想可以設計居家裝潢。

在完全零經驗下,我真的佩服媽媽的膽量,她竟然答應我來負責設計!

不怕被我亂搞嗎?哈哈哈!

到底如何讓這巨型儲藏室變成溫馨時尚屋

準備開始做功課了

從去年2014年11月初左右,每天晚上睡前便開始頭痛該如何設計

image  

沒看錯!小畫家!真的沒看錯!

很不專業的用小畫家規劃客廳空間、先把窗戶與牆面的正確比例抓住

自然而然有靈感開始繪圖

image  

電視牆、餐廳、玄關空間初步設計規劃

image 

超想要一個大書櫃。

image    

媽媽最後再幫我用手繪圖確認最後比例

image  

第一步驟開始隔出房間

因為客廳比例太大,大到可以溜冰,先隔出房間,隔出的牆面當書櫃

image  

很迅速的隔出一道牆面,牆裡也塞了隔音綿,阻絕客廳電視的噪音

image  

隔間完成!開始丈量書櫃的間隔

image  

先做好書櫃的骨架,框架的尺寸也要丈量好話好交給師傅

image  

還有天花板木工也同時進行,抓出整個客廳的空間比例天花板高度極爲重要

天花板內因還需含冷氣、管線、電線,所以高度會影響空間感

天花板完工後才能開始做櫥櫃

image  

餐廳的木作也同時進行

因為電箱的關係想遮掩又兼具功能性,因設計了頂天立地櫥櫃可收納+遮醜

image  

靠近陽台部份設計電視牆

image  

而門口部份設計稍微氣派的玄關

犧牲一個氣窗用鞋櫃包覆住可通風

image  

再回顧一下當初玄關設計圖

因為我個人喜歡歐式線板,但媽媽喜歡極簡風,因為要配合外婆留下的古董傢俱

所以稍微修改刪除線板部份

image  

玄關框架交給鐵工廠訂作

直接量身打造好尺寸運送過來現場進行安裝

image  

很快的二邊都順利完成

餐廳也完工了

image  

書櫃也好了

再天花板挖想要放置燈光的位置

image  

再接著漆上想要的顏色

批土、油漆完成

image  

等到油漆乾後、裝上燈光、貼上鏡子

登愣! 大工告成!地板的保護墊也拆除了

image  

餐廳鏡面也貼上、玄關也貼上鏡子

image  

鞋櫃也貼上鏡子⋯(ㄟ?要當舞蹈教室嗎)

我個人太愛鏡子了,不但可增添空間感又可照鏡子、哈!

但擦玻璃時好辛苦阿!真的自找苦吃⋯

image  

image  

再回顧一下小畫家的設計圖

image  

實際上的完成圖(餐廳+玄關部份)

image  

書櫃設計圖

image  

實際完成圖

哈哈!我們的木工師傅很厲害吧!

他竟然把小畫家一比一的製作出來了

 

image  

再回顧當初被棄嫌的模樣(before)

image  

設計好的樣子(after)

是不是溫馨感加倍?

再來擺上外婆的中國風古董傢俱

image  

玄關

(花鳥玄關櫃,約1980年購於台北中山北路二段傢俱店)

image  

約40年的古董傢俱,正確生產日期應是1975年左右

image  

裝上窗簾擺上皮製沙發和皮質茶几

image  

image  

因為根本沒時間採買裝飾品,我想一年後也不一定可以買到喜歡的

所以先放上大概舊有傢俱擺上的模樣

黑色皮沙發(購於僑聯傢俱)

image  

橘色主人沙發、黑大理石邊桌(購於僑聯傢俱)

image  

電視牆旁花鳥高櫃、大理石太師椅(皆爲40年前購於台北古董傢俱)

image  

不曉得花鳥櫃在媽媽那年代是不是很紅,連安室和蔡依林的mv也有出現一模一樣的

image  

image  

image  

外婆可能真的太愛花鳥櫃了,小至迷你珠寶盒也買了⋯

image  

電視牆上再掛個假的水牛頭、哈哈,我一直被師傅笑我要祭拜嗎!

然後電視比例有點太小,只買到55吋⋯嗚嗚

因為客廳太大暫時再皮沙發後又背對放舊有的布沙發(哇!我們的沙發真的太多了)

image  

再稍微較沈重的中國風背後再佈置比較輕鬆的書房

以麻布沙發、木頭椅爲主

(這區塊本來要放書桌的後來又偷懶慢慢再買⋯)

image  

製造一個輕鬆的角落

image  

皮質木桌是媽媽買了好久的古董桌

餐桌的部份爲了要配合中國風,選了潑墨風格的大理石桌面

image  

僑聯傢俱也很細心幫我們找了類似的石桌

image  

經過抛光處理整個亮晶晶^_^真的好美呢~

image  

但還沒找到理想的餐椅,所以目前還是從缺狀態⋯

image  

image  

image  

然後白色牆面上掛著太陽鏡還被朋友說是中國國民黨徽嗎?

嗚嗚⋯我看歐美裝潢雜誌必備呢

image  

(歐美裝潢參考)

image  

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太陽鏡!!!

image  

收集的各種小擺飾(巴黎買回)

image  

很喜歡動物抱枕

image  

香氛燭台系列(亂買的開始⋯)

image  

一大堆抱枕⋯連妞妞都要被抱枕淹沒了⋯

當初裝潢參考

image  

Co co Chanel 巴黎故居

(哈哈⋯太會幻想了我)

image  

中西合併風格參考

image  

玄關鐵框參考

(最近台灣設計師也瘋狂運用鐵框隔間設計)

建議大家如果要設計自己的房子找圖片拼拼湊湊就可以獲得很多靈感哦!

image  

目前還在努力尋找適合傢俱中⋯裝潢真是一條不歸路阿!

第一次裝潢設計真的學習好多

燈光部份是媽媽幫忙設計的,光是搞這間房子弄得手忙腳亂

但實在換來不少經驗!

image  

image  

真的自做聰明不透過室內設計師

後來換來一個月的生病阿~~

image  

裝潢師傅也很配合

也會熱心的建議許多木作的事項

因為真的很熟了,如果沒去現場,

他也會邊作邊line照片給我們進度哦!算超級方便的!

image  

羽毛枕頭和毛毯是我原來打算要放在臥室

後來發現不搭又擺在客廳⋯

真的強烈建議大家購買家飾品時
要仔細確認室內的配色
其實跟穿衣服很類似
最好不要超過3個顏色、3種風格
如果是黑色沙發想搭配紅色枕頭,那枕頭就全部紅色系

image  

但我發現很容易失心瘋,尤其進了傢俱店後,根本是什麼好看就失控購買,

然後拿回家發現什麼都搭不起來⋯

如果客廳要買沙發就全部買同色系

、還有沙發跟單人沙發椅子的腳一定要同規格才不會亂亂的

這只是我個人經過這次裝潢的體驗!

傢俱真的購買前要仔細評選風格

雖然很辛苦但真的很值得

謝謝大家收看,有什麼批評指教都很歡迎

目前傢俱還在選購中,因為還有些部份尚未完成

有什麼不錯的傢俱店也可以推薦介紹哦!

接下來還有臥室篇⋯明天努力再寫!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